不可不知的商务短语
教程:商务英语知识点  浏览:206  
  • 提示:点击文章中的单词,就可以看到词义解释
    要学好商务英语,还要多了解一些惯用语。下面就为大家列出几个。

    1. 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长的距离

    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名词country有“农场”的意思。在美国,由于科技比较发达,农场往往都很大。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辽阔、遥远之感。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距离之远”。

    A: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

    那房子挨着市中心吗?

    B: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 But it won’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

    离中央公园远着呢。可既然你开车这就不成问题了。

    A: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it.

    远近到不是问题,问题是我是不是买得起。

    B: Don’t worry about it. It’s a real bargain.

    不用担心,很便宜的。

    2. a drug on the market 滞销商品,滞销货,供应过剩的商品

    drug的本义是“麻醉药品”,而麻醉药品是不能在市场上公开出售的,因此该词常常用来指“滞销货”。 A: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 market for adults.

    我儿子买回来的东西在咱们眼里都是卖不出去的。

    B: That’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 Young people all seems to 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

    这对年轻来说没什么不正常的。年轻人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非常感兴趣。

    A: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s suing my money for them.

    问题是他拿我的钱去买的呀。

    B: He’s your son, after all. Who else’s money do you suppose him to use?

    他毕竟是你的儿子呀,不然你想让他拿谁的钱去买呢

    3. a fair shake 公平的待遇

    shake在口语中有“处置、对待”的意思。当fair的意思为“公平的”时,这个短语的意思是“顺利的、有意的”时,它的意思就是“好机会”。

    A: Bob, can you ever make a thing right?

    鲍勃,你就不能做对一件事吗?

    B: Yes, I can and I am doing the right thing.

    我能,而且我现在干的就是对的。

    A: You should go and see how Allan handles it.

    你真该去看看阿伦是怎么干活的。

    B: It’s that Allen again! Why can’t you ever think of giving me a fair shake?

    又是阿伦!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公平点?

    4. a fat chance 微小的机会

    fat本是“很多”的意思,但在这里用了反意,表示“微小的机会”;表示同样意义的短语还有a fat lot,指“很少”。

    A: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lan?

    你觉得他的方案如何?

    B: I have a feeling that it is doomed to fail.

    我感觉它注定要失败。

    A: Why don’t you vote against him?

    干吗不投票否决他的提议?

    B: It’s a fat chance of voting out his suggestion.

    这不大可能。

     

    0/0
      上一篇:关于招待外国经理的提示 下一篇:商务英语:索赔 Claim

      本周热门

      受欢迎的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