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常用口语之手机通话问题
教程:雅思口语  浏览:870  
  • 提示:点击文章中的单词,就可以看到词义解释
      1.惯用雅思口语句子:

      The battery of my mobile phone is dead.

      我的手机电池没电了。

      I've got a flat battery.

      电池没电了。

      I need to change the battery.

      我得换块电池。

      I didn't take the spare battery with me.

      我没带备用电池。

      battery n. 电池

      mobile a. 可移动的

      flat a. 没电的(dead也可以表此意)

      mobile phone = mobile“手机”

      My phone is running out of battery.

      我的电话快没电了。

      My mobile has very low battery.

      我手机的电量很低了。

      run out of“用光,耗尽”

      I forgot to recharge the battery.

      我忘了给电池充电了。

      I have to recharge the battery.

      我得给电池充电。

      forget v.忘记(其过去式为forgot,过去分词为forgotten)

      recharge v.& n. 再充电,再充值

      forget to do容易与forget doing混淆,前者表示“忘记去做某事(实际上没做)”,后者表示“忘记做过了某事(实际上做了)”。

      I forgot to take the mobile charger.

      我忘记带手机充电器了。

      I forgot to put it in the charger.

      我忘记插上充电器了。

      charger n. 充电器

      I had my cell phone power off.

      我把手机给关了。

      My cell was power off.

      我的手机关机了。

      cell phone = cellphone = cell“手机”

      There is no signal.

      没有信号。

      There is no signal in this area.

      这一地区没有信号。

      The signal is not strong.

      信号不好。

      signal n. 信号

      I don't know how to send messages.

      我不会发短信。

      Why didn't you text me?

      你为什么没有给我发短信?

      message n. 信息,讯息

      text v. 发送短信(文字讯息) n. 正文,课文

      send sb.a short message=send sb.a message=text sb.“给某人发短信”

      My balance is not enough.

      我的电话余额不足了。

      The balance on my account is not sufficient for a call.

      我账户上的余额不够打一个电话了。

      balance n. 余额

      account n. 账户

      sufficient a. 足够的,充分的

      I forgot to buy the recharge card.

      我忘记买充值卡了。

      I forgot to recharge my account.

      我忘记充值了。

      Your cellphone could not be reached.

      = Your number was not available.

      你的手机无法接通。

      reach v. 取得联系

      available a. 可接通的,可获得的

      Your number is out of service.

      = Your number is not in service.

      你的手机停机了。

      service n. 服务

      I forgot your number.

      我忘记你的号码了。

      I lost your number.

      我把你的电话号码弄丢了。

      May I have your number again?

      能再给我一遍你的号码吗?

      I couldn't get through.

      = I'm not getting through.

      我打不通。

      get through“打通(电话),接通(电话)”

      虽然上述两句的中文译文一样,但由于所用时态不同,所以两句话的含义也有所差别:第一句是指“过去的某个时间没有打通”,第二句是指“现在打不通”。

      I don't know how to use a calling card.

      我不会用电话卡。

      calling card“电话卡”

      The line is busy.

      = The number is busy.

      = The line is engaged.

      电话占线。

      engaged a. 忙碌的,使用中的

      Her line is busy at the moment.

      她正在通话。

      She is on another line.

      她在接另外一个电话。

      Could you call back later?

      = Would you try again later?

      你过一会儿再打来好吗?

      Could I call you back later?

      我能过会儿再打给你吗?

      I can't hear you clearly.

      我听不清你说话。

      I can barely hear a word.

      我一个字也听不清楚。

      I can't hear you.

      我听不见你说话。

      barely ad. 几乎不能

      Could you please speak up a little?

      = Could you speak louder?

      你能大点儿声吗?

      Please speak a little louder.

      请大一点儿声。

      Your voice is too weak.

      你的声音太小了。

      Don't talk so loud.

      不要这么大声讲话。

      speak up“大声地说”

      My phone is out of order.

      我的电话坏了。

      = My phone does not work.

      =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phone.

      out of order“(机器)出故障,失灵”

      There is a lot of noise.

      有好多杂音。

      There is static.

      有干扰噪音。

      I think we have a bad connection.

      我觉得我们的线路连接情况很差。

      I think we've got a bad line.

      我觉得我们的线路很差。

      static n. 静电,干扰噪音

      connection n. 连接,线路

      It sounds like a problem with our lines.

      听上去我们的线路有问题。

      It sounds like a problem in your house wiring.

      听上去是你们家线路有问题。

      You really should change to a new telephone.

      你真应该换—部新电话机。

      You should have changed your phone a long time ago.

      你早就应该把这部电话换了。

      You should throw away this phone.

      你应该把这部电话扔了。

      He has changed his number.

      = His number has been changed.

      他换电话号码了。

      The area code of my number has been changed to 555.

      我号码的区号已改为555。

      area code“区号”

      2.实用对话

      Telephone Connection Difficulties线路连接不畅

      Doris: You're late.

      桃瑞丝:你迟到了。

      Leo: I'm sorry. It was too cold and my car couldn't start. I had to warm it up in the garage with a heater. I tried to call you, but couldn't get a connection.

      利奥:抱歉。天气太冷了,我的车发动不起来。我不得不在车库里用加热器给车加热。我试过给我打电话,但是接不通。

      Doris: Couldn't get a connection?

      桃瑞丝:接不通?

      Leo: Yes. Your number is out of service.

      利奥:是啊。你的电话停机了。

      Doris: Really? I didn't know. Let me check...You're right.

      桃瑞丝:真的?我都不知道。我看看。还真是你说的那样。

      Leo: So I couldn't get through.

      利奥:所以我打不通嘛。

      Doris: It's a serious problem. I'm expecting an important call. The theater guild is supposed to call me this evening and

      discuss my play. What will happen if they can't reach me?

      桃瑞丝:那问题可就严重了。我正在等一个很重要的电话呢。戏剧协会今晚会给我打电话讨论我的剧本。要是他们联系不到我会怎么样呢?

      Leo: Well, the only thing you can do is pay the fee to recover your service.

      利奥:嗯,你惟一能做的就是缴费并开通你的服务。

      3.详细解说

      1.“warm sth./sb. up”的意思是“加热,使暖和,使变暖”。例如:Come inside and have a drink. It'll warm you up.(进来喝一杯,暖和暖和。)另外,“warm up”也可以作不及物动词词组,表示“变热,变暖”,例如:With the fire on, the room should soon warm up.(生了火,房间应该马上就会变暖和的。)Once the weather warms up, you can move the plants outdoors.(天气一变暖,你就可以把这些盆栽植物搬到屋外了。)

      2.“get a connection”相当于“get connected”,意为“(电话)接通”。“connection”表示“(电话)接通”时,用作可数名词。例如:Sorry,could you repeat that? This is a very bad connection.(对不起,你能再说一遍吗?电话不太通畅了。)其动词形式“connect”也可表示“接通(电话) ”,例如: Could you connect me with/to a number in Paris. please?I can't seem to get through.(你能帮我接通一个电话到巴黎吗?我好像拨不通。)Please hold the line.I'm trying to connect you.(请稍等,我试着帮你接通。)

    0/0
      上一篇:雅思常用口语之电话打错了 下一篇:雅思口语考试需要的锻炼的六个能力

      本周热门

      受欢迎的教程

      下载听力课堂手机客户端
      随时随地练听力!(可离线学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