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替中国人写的英语语法11-2:以that开始的名词子句
教程:专门替中国人写的英语语法  浏览:629  
  • 提示:点击文章中的单词,就可以看到词义解释
      第十一章 词组(Phrases)和子句(Clauses)

      11-2 以that开始的名词子句

      现在我们先试着翻译以下的句子:

      地球是圆的是众所周知的事。

      一种直接了当的翻译是:

      *The earth is round is known to everyone.

      遗憾的是,以上的句子是不对,我们必须加一个that到名词子句里去,以下的翻译是正确的:

      That the earth is round is known to everyone.

      我们再来翻译一个中文句子:

      我要求他一定要用功念书。

      直接了当的翻译可能像下面的:

      *I demand he must work hard.

      这是错的,我们应该加一个that在这个名词子句的前面。以下的翻译才是正确的:

      I demand that he must work hard.

      虽然我们常看到这种that被省略的情形,我们仍希望大家知道,为保险起见,最好不要省掉that。以下是一些例子:

      That the sun rises from the west is wrong.(太阳从西方升起是错的)

      That a lot of Jews were killed during the Second World War is now a historical fact.(大批犹太人在第二次大战中被杀是历史上的事实)

      I didn't know that he is such a diligent student.(我不知道他是如此勤快的学生)

      I demand that you go away.(我要求你离开)

      I suggest that you go swimming every morning.(我建议你每天早上游泳)

      That we should all respect our parents should be taught to our kids.(我们该教孩子们尊敬父母)

      I don't think that he is a good athlete.(我不认为他是一个好运动员)

      Do you think that she is a good actress?(你认为她是一个好的演员吗?)

      That he can speak good English helps him.(他能说很好的文,这点对他很有帮助)

      I propose that we get married.(我建议我们结婚)

      Let us always remember that there are a lot of poor people in the world.(我们永远记住世界上有很多穷人)

      Never forget that we should always love one another.(不要忘记我们应该互相友爱)

      I am surprised to find out that he is a Catholic.(我很惊讶地发现他是个天主教徒)

      That we lost the game made all of us frustrated.(我们输了,这件事令我们大感沮丧)

      I can hardly believe that his English is so good.(我不能相信他的英文如此之好)

    0/0
      上一篇:专门替中国人写的英语语法11-1:问题型式的名词子句 下一篇:专门替中国人写的英语语法11-3:形容词子句(Adjective Clauses)

      本周热门

      受欢迎的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