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demand,require和request都可以表示“请求,要求”
① demand表示“要求,需要”时,语气较强,有强烈要求的含义,表示行为者认为自己有权这样做。
She demands that she be told everything. 她要求把一切都告诉她。
He demanded an explanation. 他要求解释。
This demands careful thought. 这需要仔细考虑。
② require表示依据权利、条例、规章而“要求”,带有命令语气,常用于被动语态,语气比demand缓和。
You are required by law to send your children to school. 法律要求你送孩子上学。
His health requires that he should stay at home. 他的健康状况要求他待在家里。
He requires you to reply immediately. 他要求你立即回答。
提示
ask也可表示“要求”,指的是要求某人做某事或向某人要求什么东西。
She asked me for help. 她请求我帮助。
He will ask his father for more money. 他将请求父亲多给一些钱。
③ request表示客气有礼貌的正式请求、要求。
They requested a loan. 他们请求贷款。
You are requested not to talk here. 这里请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