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社交20你喜欢电脑吗?
教程:网络社交  浏览:1172  
  • 00:00/00:00
  • 提示:点击文章中的单词,就可以看到词义解释
    SCENE② B 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
    【你喜欢电脑吗?】
    Herbert: Do you like computers?
    赫伯特: 你喜欢电脑吗?
    Rose: I have one, but 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em.
    柔丝: 我有一台电脑,但对电脑不太在行。
    Herbert: I see. What about baseball?
    赫伯特: 喔,这样。那棒球呢?
    Rose: No. 1) I'm not into sports.
    柔丝: 不喜欢。我不太热衷运动。
    Herbert: So... are you seeing someone?
    赫伯特: 那……你有在跟人交往吗?
    Rose: Well, that's a 2) personal question.
    柔丝: 嗯,那是私人的问题。
    Herbert: Sorry. I didn't mean to be 3) nosy. It's just that...
    赫伯特: 对不起,我并不想探人隐私。只是……
    语言详解
    A: Why don't you two hang out anymore?
    你们俩怎么没再去约会了?
    B: It's too awkward to be alone with her.
    跟她独处太尴尬了。
    【That's a personal question. 那是私人的问题】
    有些人明明跟你不熟,却喜欢问东问西,连不该问的感情、薪资、体重、三围、家庭状况、对某人的好恶、政治倾向……都想探听。下次当你遇到这种不识相的人,而他又问了你不愿回答的问题时,就可以回他这一句。
    A: How much do you weigh?
    你的体重是多少?
    B: That's kind of a personal question.
    这是私人问题。
    【I didn't mean to be... 我并非故意……】
    当你说了或做了某件事,而别人因为误会而被伤害,就可以说这句话,使用时机和前面的I don't mean anything bad.相同。
    A: It's a good thing you're not a singer or you'd make no money!
    好在你不是歌星,不然你一定赚不到钱。
    B: What?
    什么?
    A: I didn't mean to be rude. I was just kidding.
    我并不是故意那么没礼貌。我只是开玩笑。
    1) I'm not into...我不热衷于……
    2) personal (a.) 私人的
    3) nosy (a.) 爱追问的,爱管闲事的
    0/0
      上一篇:网络社交19你在等人吗? 下一篇:网络社交21工作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本周热门

      受欢迎的教程

      下载听力课堂手机客户端
      随时随地练听力!(可离线学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