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访友”时的聊天秘籍
教程:口语实用  浏览:347  
  • 提示:点击文章中的单词,就可以看到词义解释
    小伙伴们看到题目可能会有疑惑,美国也有“走亲访友”?殊不知,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有走亲访友的习惯,一般情况下,美国人在感恩节,圣诞节等大型节假日出远门,自己开车或者乘飞机去其他州看望亲戚和朋友。那么如何在这样的场合和朋友们聊天呢?一起来看看吧!

     

     

    1. 当朋友重聚,不可避免的要出去“耍耍”:

    Hey, man, do you want to hang out tonight?

    嘿,老兄,今晚想出去逛逛吗?

    下面两种表达也可以:

    It's been two year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 Let’s hang out tonight.

    距我们上次见面都两年了,晚上一起聚聚吧!

    Are you doing anything tonight? Let's go out for a drink!

    你今天晚上有事吗?我们出去喝一杯吧!

    如果同意,我们可以这样说:

    Yeah, let's go out with some other friends too.

    好啊,我们和其他朋友一起出去玩玩。

    Sure, sound great. Let me get ready and you can come over.

    好啊,听起来不错,我准备一下,你就可以过来了。

    如果我们另有安排:

    Sorry, dude. I am going to have dinner with my family.

    不好意思哥们儿,我晚上和家人一起晚饭。

    或者我们另约时间:

    Let's do it another time.

    我们再找时间吧。

    Could you plan it for another day?

    你能安排到其他日子吗?

    How about Wednesday?

    那星期三怎么样?

    2. 用一种俏皮的方式约起:

    Let's all celebrate my return with a movie.

    为了庆祝我的归来咱们都去看电影吧。

    看电影还可以说:

    Let's bring everybody to the movies tonight.

    今晚咱们把大家带去看电影吧。

    对于这样的提议,一般不会有人拒绝的:

    Awesome, let's meet up and check out the movie times.

    太好了,咱们见面再确认电影的放映时间吧。

    Sure, I'll pick everybody up and we'll meet you there.

    好的,我去接大家,我们在那儿和你见面。

    3. 亲友见面之后要问候寒暄:

    Hey, man! How's everything?

    嘿,哥们儿,最近怎么样?

    老朋友见面,多问候一声又何妨:

    Hey! It's good to see you again, dude. How have you been?

    嘿!再见到你太高兴了,兄弟。最近怎么样?

    What's up? Tell me how's everything while I was gone.

    最近怎么样,告诉我,我不在的时候一切还好吗?

    生活有好有差,对朋友就没必要隐瞒啦:

    Life's been pretty good.

    生活还挺不错。

    Nothing much. I just got a new car.

    没什么特别的,我就买了辆新车。

    There's so much shit going on. Life is crazy right now!

    糟糕的事情太多了,现在的生活简直太疯狂了。

    4. 同时要关心一下亲友的家人:

    How's your family doing?

    你的家人怎么样?

    下面的表达意思都一样:

    Is your family alright too?

    你的家人也都好吗?

    Has your family been doing well too?

    你的家人也都还好吧?

    还可以同样表示关心:

    Yeah, they're alright. I hope your family is cool too.

    是的,他们都挺好,我希望你的家人也都挺好。

    5. 寒暄过后要say goodbye了:

    Alright, it was good seeing you again. I'll catch you later.

    好啦,再见到你真高兴,我们随后联系。

    其他的客套招呼:

    Hey, it was fun seeing you, but I have to go. See you!

    见到你很高兴,但是我得走了。再见!

    See you later, man. Good seeing you.

    一会见,哥们儿。见到你真好!

    好了,使用今天学到的口语表达,下次再和老朋友见面,不至于冷场尴尬了!

    0/0
      上一篇:horse有这么多?!! 下一篇:姨妈色不是“aunt color”,涂口红别说“draw lipstick”

      本周热门

      受欢迎的教程

      下载听力课堂手机客户端
      随时随地练听力!(可离线学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