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英语20. 你喜欢电脑吗?
教程:社交英语  浏览:957  
  • 00:00/00:00
  • 提示:点击文章中的单词,就可以看到词义解释
    20. 你喜欢电脑吗?

    Herbert: Do you like computers?

    赫伯特: 你喜欢电脑吗?

    Rose: I have one, but 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em.

    柔丝: 我有一台电脑,但对电脑不太在行。

    Herbert: I see. What about baseball?

    赫伯特: 喔,这样。那棒球呢?

    Rose: No. 1) I'm not into sports.

    柔丝: 不喜欢。我不太热衷运动。

    Herbert: So... are you seeing someone?

    赫伯特: 那……你有在跟人交往吗?

    Rose: Well, that's a 2) personal question.

    柔丝: 嗯,那是私人的问题。

    Herbert: Sorry. I didn't mean to be 3) nosy. It's just that...

    赫伯特: 对不起,我并不想探人隐私。只是……

    语言详解

    A: Why don't you two hang out anymore?

    你们俩怎么没再去约会了?

    B: It's too awkward to be alone with her.

    跟她独处太尴尬了。

    【That's a personal question. 那是私人的问题】

    有些人明明跟你不熟,却喜欢问东问西,连不该问的感情、薪资、体重、三围、家庭状况、对某人的好恶、政治倾向……都想探听。下次当你遇到这种不识相的人,而他又问了你不愿回答的问题时,就可以回他这一句。

    A: How much do you weigh?

    你的体重是多少?

    B: That's kind of a personal question.

    这是私人问题。

    【I didn't mean to be... 我并非故意……】

    当你说了或做了某件事,而别人因为误会而被伤害,就可以说这句话,使用时机和前面的I don't mean anything bad.相同。

    A: It's a good thing you're not a singer or you'd make no money!

    好在你不是歌星,不然你一定赚不到钱。

    B: What?

    什么?

    A: I didn't mean to be rude. I was just kidding.

    我并不是故意那么没礼貌。我只是开玩笑。

    1) I'm not into...我不热衷于……

    2) personal (a.) 私人的

    3) nosy (a.) 爱追问的,爱管闲事的

    0/0
      上一篇:社交英语19. 你在等人吗? 下一篇:社交英语21. 工作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本周热门

      受欢迎的教程

      下载听力课堂手机客户端
      随时随地练听力!(可离线学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