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英语口语之出国旅游口语 第36期:结账退房
教程:365天英语口语大全(出国旅游篇)  浏览:573  
  • 00:00/00:00
  • 提示:点击文章中的单词,就可以看到词义解释

    1.惯用口语句子

    Shall I check out now or later?

    我是现在退房还是一会儿再退房。

    I'm ready to check out.

    我准备结账退房。

    be ready to do sth.“准备做某事”

    check out“结账离开(旅馆)”

    Can I settle my bill now?

    现在可以结账吗?

    I'd like to pay the bill.

    我想结账。

    本句中settle的意思是“支付”。

    Can you give me an itemized bill?

    能给我账单明细表吗?

    itemize v. 分条列述,详细列举

    What is this amount for?

    这款项是什么费用?

    You must have calculated wrong.

    你一定计算错了。

    amount n. 数量,数额

    calculate v. 计算

    I didn't make any overseas calls.

    我没有打国际长途。

    I didn't make any call.

    我什么电话都没打。

    I never made long-distance calls.

    我从没有打过长途电话。

    long-distance call“长途电话”

    Do you take credit card?

    俅们这里能用信用卡支付吗?

    I'll charge the expenses to my credit card.

    我要用信用卡付款。

    I'll put this on a credit card.

    把这笔账刷在信用卡上。

    expense n. 费用,支出

     

     

    Checking Out结账退房

    Desk Clerk: Good morning. What can I do for you?

    前台店员:早上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Mr. Smith: I'll leave this afternoon. Shall I check out now or later?

    史密斯先生:我今天下午要离开这里。我是现在退房还是一会儿再退?

    Desk Clerk: As you like. If you'd like to wait a few minutes, I'll get your bill ready now. You may als come back before you leave if it's more convenient.

    前台店员:随您,如果您不介意等几分钟的话,我现在就把您的账单票据准备好,如果您在走之前来办理退房手续更方便的话,也可以那时再过来。

    Mr. Smith : All right, I want to check out now. How long shall I wait?

    史密斯先生:好吧,那现在就结账吧。我得等多长时间呢?

    Desk Clerk: There're -more people here today waiting to check out. You'll have to be here for half an hour.

    前台店员:今天结账退房的人比较多,您得等半个小时吧。

    Mr. Smith: Half an hour? I can't wait for such a long time.

    史密斯先生:半个小时?我等不了这么长时间。

    Desk Clerk: It might be better if you come back this afternoon.

    前台店员:如果您下午来,可能会好一点儿。

    Mr. Smith: OK. I'll be back in the afternoon.

    史密斯先生:行,我下午再来吧。

    Desk Clerk: I will get your bill ready then.

    前台店员:到时候我会把您的账单票据准备好的。

    Mr. Smith: OK. Thank you.

    史密斯先生:好的,谢谢你。

     

     

    3.详细解说

    1.“get sth. ready”的意思是“把某物准备好”,也作“have sth. ready”。例如: The concert hall was made/got ready for the performance.(音乐厅已经准备好,可以演出了。)如果想表达“为某人准备好某物”,则可以说“get sth. ready for sb.”。例如:I've got to get a room ready for our guests.(我为我们的客人准备好了一间房。)

    2.“There are more people here today waiting to check out.”相当于"There are more people here today who are waiting to check out."意思是“今天等着结账退房的人比较多”。在第一个句子中,“waiting to check out”是分词短语作后置定语,其作用相当于定语从句“who are waiting to check out” 。

     

    4.文化洗礼

    国际惯例,12点退房

    中午12点结账退房是酒店行业内通用的国际惯例。超过中午12点结账,就要按第二天计费或加收房费。为此很多消费者感到不满,因为如果住宿不满24小时也要中午12点结账,并且按一天收费,这对消费者来说显然不公平。而且因为午餐时间一般是11点半到12点半,结账时间正好卡在中间,这让很多客人不得不拎着行李就餐。

    在美国,位于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威斯汀酒店、威灵顿酒店,以及不远处的巴克莱洲际酒店,其入住时间均为下午3点,而结账时间则无一例外均为中午12点。中间的空档期则是打扫、整理房间的时间。如果12点不退房,一般要另交半天房费。

    在英国伦敦,惯例是下午2点入住,中午12点结账,入住时间略微提前,但结账时间依然是雷打不动的12点。三个著名酒店均是如此,其中有位于伦敦的肯圣顿广场假日饭店和索非特圣詹姆士酒店。如果12点不退房,则要适当收费,伦敦斯马特卡姆登旅馆的规定是,延迟退房需多交10英镑,大约相当于半天房费。

    澳大利亚不仅在地理位置上距欧美很远,在旅店的规矩上也不太一样。在悉尼,入住时间一般为下午2点,而结账时间竟然是上午10点或11点,比12点更加“苛刻”。在悉尼中心商业区.三个酒唐的规矩均是如此。悉尼达令港诺富特饭店、假日旅馆等都是如此规定的。如果到点不退房,就要另交半天房租,比如悉尼米纳尔花园酒店规定,最晚早10点结账,如果房间被后来的客人预订,则10点必须拎包走人,如果没有预定,则可以最晚6点结账,但需要支付半天房费。

    0/0
      上一篇:365天英语口语之出国旅游口语 第35期:各项宾馆服务 下一篇:365天英语口语之出国旅游口语 第37期:参观游览

      本周热门

      受欢迎的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