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英语口语之出国旅游口语 第43期:突发急病
教程:365天英语口语大全(出国旅游篇)  浏览:688  
  • 00:00/00:00
  • 提示:点击文章中的单词,就可以看到词义解释

    1.惯用口语句子

     

    I don't feel well.

    = I'm a little under the weather.

    = I'm not feeling myself.

    我觉得不舒服。

    under the weather“不舒服”

    feel oneself“感到有精神”

    I'm cold and shivery.

    我觉得冷并且发抖。

    I feel chilly.

    我觉得很冷.

    The ache is unbearable.

    疼得让人受不了。

    shivery a. (由于寒冷等而)颤抖的

    chilly a. 寒冷的

    ache n. 疼痛

    unbearable a. 不能忍受的,难以忍耐的

    I need to see the doctor as soon as possible.

    我要看医生,越快越好。

    Can you get me a nurse?

    能给我找个护士吗?

    Would you call a doctor for me. please?

    请替我请个医生好吗?

    Please take me to the hospital right away.

    请马上送我去医院。

    I have a terrible headache.

    我头特别疼。

    My head is killing me.

    我头疼死了。

    I've got a splitting headache.

    我头疼得都要裂开了。

    splitting a. 爆裂似的,剧烈的

    The medicine I took isn't helping.

    我吃的药不管用。

    That medicine is useless.

    那个药没用

    I feel like vomiting and having diarrhea.

    我感到既想呕吐,又想拉肚子。

    I feel sick.

    我感到恶心。

    I have a feeling of nausea.

    我很想吐。

    sick a. 想呕吐的,恶心的

    vomit v.呕吐

    diarrhea n. 腹泻

    nausea n. 恶心,作呕

    I feel kind of queasy.

    我有点反胃。

    I've got a pain in my stomach.

    我胃疼

    queasy a. 感到反胃的,恶心的

    stomach n. 胃

    I'll faint from this unbearable pain in my stomach.

    我会因为受不了胃部的疼痛而晕倒的。

    I fainted just now.

    我刚才都昏过去了

    faint v. 昏厥,晕倒

     

     

    2.实用对话

    Emergency突发急病

    Amy: I need to see the doctor.

    艾米:我要看医生。

    Nurse: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You need one.

    护士:您预约了吗?您需要预约。

    Amy: No. I don't.

    艾米:没有,我没预约。

    Nurse: Sorry. but the doctor doesn't see anyone without an appointment.

    护士:对不起,但医生不看没有预约的病人。

    Amy: I'm just spending my vacation here. I live in another city and I have a painful stomachache right now and...

    艾米:我是来这里度假的。我住在另一个城市,我现在胃病…

    Nurse: Oh. I see. We can may fit you in at 3:00.

    护士:哦,知道了。我们或许会把您安排在三点钟。

    Amy: Please! I need to see him as soon as possible.If you make me wait for even another 30 minutes, I think I'll faint from this unbearable pain in my stomach. I want to throw up and...

    艾米:求你了!我得尽快看医生。如果我再等30分钟的话,我会因为受不了胃部的疼痛而晕倒的。我想吐,我…

    Nurse: Oh, why didn't you say it's an emergency? Here, fill out this form and take a seat. I'll send you in next.

    护士:哦,你为什么不说是急诊呢?来,把这张表填好,然后坐下。我给你安排下一个看病。

     

     

    3.详细解说

    1.“vacation”意为“假期”,相当于“holiday”,只是前者多用于美国,后者多用于英国。此外,还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楚,大多数英语学习者(包括很多英语专业的人在内)都不会将其与“vocation”区分开。这两个形近字虽然只有一个字母之差,但意思却相差甚远、“vocation意为“职业”。

    2.“fit sb. in”的意思是“(即使有很多别的争隋要做,也要尽量)想办法挤出时间见某人”,例如:The doctor said he could fit me in at 4:30.(医生说他能想办法把我安排到四点半看病。)The manager cart fit you in at 2 o'clock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两点钟经理能挤出时间见你。)另外“fit sth. in”表示“(即使有很多别的事情要做,也要尽量)想办法做某事”,例如:I want to fit a swim in before lunch.(我想在午饭前想办法抽出时间去游泳。)

    3.“throw up”表示“呕吐”。例如:Just thinking about it makes me want to throw up.(只是想一想都能让我想吐。)
     

    4.文化洗礼

    美国的药店不仅是药店

    在美国的药店,你不仅仅可以买药,还可以买到其他物品,如香皂、药皂、牙签、牙刷、冰淇淋、剃须膏、剃须刀和卫生纸等。如果你吸烟的话,你还可以在那儿买烟。也许你想给妈妈买些食品,那里也有各种各样的糖果和巧克力。有时,你外出购物正好到了午饭时间。你想吃一顿简单、便宜的午饭,在哪儿能吃上呢?你可以去药店。有的药店里面有午餐专柜,你可以买三明治或汉堡包,牛奶或咖啡,价钱比较便宜。甚至有些药店还设有儿童玩耍区,提供一些玩具给随父母前来的儿童玩,以便让其父母可以轻松购物。

    0/0
      上一篇:365天英语口语之出国旅游口语 第42期:迷失方向 下一篇:365天英语口语之出国旅游口语 第44期:物品遗失

      本周热门

      受欢迎的教程